野原幸

【长篇搬运】单向双行道·番外一(卡卡西父母)

涵愔:

【你若盛开】


  月华清寒,夜凉如水。


  
  莹绿色的查克拉光芒渐熄,掌心里脉搏的感觉和生命的温度都微弱到了极限,已经是回天乏术。纲手犹自不忍,又把查克拉覆盖扩大了一圈,却被躺在床上的人握住了指尖。素衣女子苍白着脸色冲她微笑着摇摇头,双手几番犹疑,终于还是无力地放了下来。房门吱呀一声开启,沉沉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纲手甚至都不敢回头看一眼。


  
  “我们出去吧。”


  
  自来也搭上她的肩,看了眼一直抱着新生子守在门外等候的朔茂,向来不正经的脸色也黯淡了许多。错身而出的瞬间,自来也和纲手都听到了朔茂那声轻轻的言语。


  
  谢谢,麻烦了。


  
  房门在他们身后合上。


  
  满月清辉从明净的窗口洒进来,照在房间中央宽宽一道,仿佛是横亘在朔茂和床上的女子之间再也无法逾越的鸿沟。新生的婴儿在这时忽然哭闹起来,让原本静默着父母亲一下子惊醒。


  
  “朔茂,咳咳,把卡卡西抱来。”


  
  顾不得坐稳身子,年轻的母亲就牢牢地把孩子抱在怀里,一边哄着一边又在襁褓外加了一层软软的小被。她的眼神满是怜惜,指尖刚刚碰到孩子的脸,就像触了电一样连忙缩了回来。


  
  “抱歉啊卡卡西,妈妈手太冷了,不敢碰你。”


  
  失血过多造成的无力感让她的手在不停地颤抖,生命的温度迅速流失。怀里的婴儿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似的,抽噎了两声却终究没有哭出来。呼吸越来越微弱,但是她挣扎着腾出手来开始结印。


  
  朔茂在旁边看得清楚,那是漩涡一族封印术的手势。他在之前从没见过妻子用过,所以几乎立刻想到了它的来源。


  
  她曾经说过,自己偷偷学习过漩涡一族一个秘术,几乎能够等同于转生术。如果接受这个术的人受到致命伤,也能够保证不会死去。


  
  “真是……抱歉……撇下了卡卡西,也……很自私……让你陪了我一辈子,我却……没有陪着你走到最后。”


  
  做完一切她就软软地靠在他怀里,手臂无声地紧了紧,朔茂吻了吻妻子的额头,声音温柔带笑,仿佛只是平常的对话而非最后的告别,“谁让我当年手快,抢了一个不该抢的任务。”


  
  一声轻笑传来,连手都跟着轻 颤了一下,朔茂扶着妻子的手抱稳卡卡西,“对,我不欠你,只是欠这孩子……卡卡西,妈妈没办法照顾你……那个术……当年妈妈学的时候都挨了打,现在看来,一点都……不遗憾。好好听爸爸的话,平平……安安的,妈妈能给你的保护……只能……到此为止了……”


  
  尾音渐次淹没下去,怀里终于听不见一丝声息。有滴泪顺着朔茂的脸庞缓缓滑下,夜风送着木樨的味道悠悠地香溢满室。


  
  可惜再不会是她的盛开。


  
  》》》》》
  
  旗木大宅有一夜,灯火未曾阑珊。


  
  已然喝高了的自来也酒色上脸,嚷嚷着还要继续闹下去。三代颇为无奈地瞪了他一眼,随即示意大蛇丸和断拖着他先一步离开。三献酒已毕,朔茂和咲希并没打算把婚礼办大,所以此时已经到了宾客离开的时候了。


  
  受邀前来的几个人留下贺礼就道扰告辞,一袭白无垢的新娘浅笑温婉,站在旗木朔茂身边躬身送走了所有的人。黑色长发重重盘起藏于白纱帽下,拖尾的白色和服在她身后仿佛落了一地的白色樱花。


  
  “原本你应该风光出嫁接受所有人的祝贺的。”


  
  朔茂揽上妻子的肩,那种遗憾惋惜的口吻一听就是假的。


  
  “我现在回去也不迟啊,照样能做个万分尊贵的大名夫人。不过我不舍得,你更不舍得。”


  
  美 目盼兮,华彩流辉,一双墨黑色的眸子汪汪如水。视线中只剩下了漫天星辰璀璨,所有的人都已走远,咲希这才转脸看向朔茂,“我说的没错吧?”


  
  “死而复生,你可是要把火之国大名吓坏咯。不过,我的确舍不得。”


  
  “就算为了这个名字,我也不会走了。”


  
  云姬不过是个例行性的称呼,咲希才是她刚刚取的名字。


  
  绽放的希望,她想要的是一种自己希望的生活,而不再是例行公事拥有的,平淡无趣的封号和服从那些根本不适合她的规矩。


  
  夜风轻拂,却让正准备回屋的这对新婚夫妻脸色同时一变。宅子四周窜起了几片黑影,直奔咲希而去。


  
  朔茂被另外四个人缠斗住,然而实力差距之大远不是人数优势能够弥补的事情,没用几分钟朔茂已经解决问题。就在他准备把最后一把苦无送进袭 击者的胸膛时一声威胁传来。


  
  “快住手,不然我们就直接送云姬下地狱。到时候火之国与涡之国闹开了,只怕……”


  
  豆大的汗滴滚落下来。


  
  刚刚还被他扣着命门的女子按住他的手腕,膝下一弯脱开他手臂的禁锢,人迅速移动到他的对面。雪白的角隐被她移动身形带来的气流掀起,一头黑发纷纷扬扬散开,踱上了一层月的光辉。咲希自袖中滑出短剑,指上男人的眉心。


  
  “您刚才的话好像还没有说完,若是被我打断的,现在倒不妨继续说出来。”


  
  “你、你不是大名的女儿吗?怎、怎么会……”


  
  “涡之国的云姬病死,这个消息难道你们还不知道吗?我是木叶白牙旗木朔茂的妻子,也是忍者。”


  
  短剑挪开的瞬间咲希后退数步,泛着寒光的剑刃从和服领口划下去,不过眨眼那身白无垢就从她的身上剥离开。灰色的女式忍服带着护臂,长发折着月光粼粼飞散开去。咲希回眸,泠然一笑。


  
  “这次你还要动手吗?”


  
  眉眼如画玉颜不改,依然是旧年叠影。


  
  “不敢,这赔礼还没送到就抢回来,我就真的理亏了。”


  
  属于她的锦绣年华方才真正绽放开来。


  
  》》》》》
  
  涡之国的大街小巷都在对曾经风光无双的公主云姬重病无医行将离世的消息扼腕叹息。


  
  火之国的大名在三个月前发出了联姻的请求,希望云姬能够嫁到火之国来巩固两国的同盟。素来以美貌聪慧著称的公主跪坐在地,面无表情地听父亲的侍臣读完了盟书,双手交叠于膝前俯下 身去,端端正正行了拜礼。


  
  “儿臣明白了。只是父亲,儿臣有话要说。”


  
  “你说吧。”


  
  云姬又拜了一拜,方才起身,“涡之国属地狭小实力有限,如果能够与火之国结盟是最安全的做法,所以这个要求儿臣不会拒绝,即便儿臣早已心有所属。但儿臣答应不是因为是公主,而是儿臣是忍者。”


  
  说到这里,云姬停了停,看着父亲略显诧异的脸色,轻轻叹了口气,“政治联姻的盟约效力儿臣实在不敢认同,先代有多少嫁与他国大名的女性在战争时期未能帮到自己的国家,而偏偏当年嫁给初代火影的水户夫人帮了我们涡之国很多。现在的国家是依靠忍者村而建,而战争很难真正停歇。没有实力单凭地位,想要发号施令只是一种幻想。公主还可以任性,但忍者为了国家和任务,该有的牺牲,不会后悔。”


  
  说完这些,云姬告别父亲回到房间,换了身忍服从窗口跳了出去。


  
  旗木朔茂最近有个长期任务就在涡之国边境,所以他们经常能够见面。踏进那座朔茂临时租住的小屋时云姬闻到了稻草的香气。


  
  “我都不知道你竟然有这样的能力,以稻草为生吗?”


  
  白发男子闻言笑声朗朗,“那我就不是忍者,改成神了。”


  
  “你们的初代火影大人本来就是神一样的存在,你要是想超越他,倒也值得。”云姬掀帘进屋,斜倚着门框看着朔茂做饭,声音浅浅淡淡,“我接受了火之国的联姻要求,不出下个月可能就要出嫁了。”


  
  朔茂手一僵,随即释然而笑,“你是长女,又早已名声在外,躲也躲不过。”


  
  “没错,水户夫人当时跟我说,如果选择成为忍者,那么会失去很多重要的东西,很多时候还要会忍耐,现在我才明白。”云姬迈步走到朔茂面前,墨黑色的双眸直直地望过去,“不过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成为忍者,至少让我遇见了你。”


  
  宽厚的胸膛将她整个人裹住,云姬盈盈一笑,吻住了朔茂的唇。


  
  可是当晚云姬却得知,她的亲妹妹惠姬执意要取代姐姐出嫁,连姐姐重病自己代嫁的商议书都发去了火之国。


  
  “妹妹,这样的事不是儿戏。”


  
  “我当然知道。可是说句实话,姐姐,我就是想要跟你赌气。从小你就是最耀眼的那个,这回的事情我偏要比你快一步。”


  
  同意迎娶惠姬的回执在三天后发到,因为要圆上之前的话,对外,云姬便成为了重病无医行将离世的悲情公主。


  
  朔茂和云姬见了面原以为是最后的告别,可是事情在他们见面的空档出现了转机。那传言的源头不是她的悲伤与陨落,而是韶华灿烂。


  
  》》》》》
  
  凛凛剑光在月色下纷繁叠错,黑发灰衣的女子不可置信地看着推进腹部位置的白牙刀。


  
  “你……竟然杀我?”


  
  “不必再装了,你们费尽心思拖住云姬来找我的目的,还是说说看吧。”


  
  原本完美无缺的表情在伤者的脸上僵了几秒,终究还是化作了嘲弄的笑意,女子撤去变身术回复本来的面貌,“到底是木叶的中流砥柱,连我这骗过了无数人的变身术都骗不过你。”


  
  朔茂并不答言,只是冷冷地看着面前的女子。


  
  这个假云姬找到朔茂的时候,是带着伤而来的。说是在任务中遭到了匠之国的伏击受了伤,追兵还在身后。等那些伏击的敌人赶来时朔茂便看到了他们护额的异常之处,于是一边不动声色地应付着,一边却带着假云姬退到了无人之处。


  
  那些人只怕就是涡之国的忍者,对村子不满,想要借朔茂与云姬挑动火涡两国的关系。


  
  “没错,这次任务对象很棘手,我们完不成回去也会受到处罚,所以才借你的手。然后再伤了你嫁祸给公主,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借刀杀人的主意很好,可惜你扮错了人。”


  
  白牙刀的位置在腹腔,面前的人撑不过十分钟。朔茂没有继续动手,只是转脸看向了另一个方向上赶来的云姬。


  
  灰衣黑发,遍身月光。


  
  “呵,我明白……了,公主毕竟是公主,都会戴着护臂的,我却忘记了。”


  
  朔茂闻言回头,看着气息奄奄的女子的眼睛,轻轻摇了摇头。


  
  “不是因为那个。你演得一切都很像,但只有一点你没有学出来。”


  
  “……什么?”


  
  “云姬……她就算是生气,看着别人的时候她的眼睛也会笑。而你从一开始,眼睛里就是怨气。所以,你不是她。”


  
  距他几步之遥的云姬停下了脚步,看着朔茂收回了白牙刀,也看见了那个刚刚死去的女忍颇为无奈的笑。刚刚朔茂那番话还在耳边,一时间云姬怔在原地,连朔茂封上刀鞘向她走来都没了反应。


  
  月华倾斜而下似水流淌。


  
  “没有受伤吧?”


  
  相对沉默片刻两个人同时开腔,问出的话一字不差。朔茂先笑出了声,云姬随即扬了扬眉。


  
  “朔茂,幸亏你认出了她不是我。”


  
  “因为是你,所以我没有办法认错。不过,这次不算抢了你的任务吧?”


  
  美丽的公主没有回答,而是把漂亮的墨黑色双眸弯成了月牙的形状。


  
  》》》》》
  
  虽然是以忍者村为根基建 国,可是大名府与忍者其实并没有多少瓜葛。他们依靠忍者守卫自己的领地和权益,忍者依靠他们的名望和地位保证自身的存在,各取所需两下裨益。大名的男性后代即使习武也不会去学习忍术,女性就更是对此敬而远之,只专注打理家事传宗接代。


  
  这是多年传承的传统,偏偏涡之国出了位云姬。自幼容貌清丽十分聪颖,是大名最为宠爱的女儿。因为幼年投了回家探亲的初代火影夫人漩涡水户的眼缘,所以当她提出想要学习忍术的时候,一向宠她又看了水户夫人三分面子的父亲并没有过多反对。


  
  然而当她背着父亲偷偷去学了漩涡一族的封印禁术时,父亲是真的动了怒。传统观念的影响并不会因为对女儿的宠爱而消失,他原本只当云姬是学着皮毛当个兴趣玩玩,可是连封印禁术都学到时,身为父亲才意识到这个女儿是认真地要成为忍者。而这不是一位公主应该选择的并且能够选择的路。


  
  那是备受宠爱的云姬第一次挨了打,然而公主没有顶撞父亲也没有埋怨,只是在回到房间的时候偷偷掉了几滴眼泪。


  
  云姬,你很聪明,悟性也很高。可惜,你并非忍者出身,好多东西我有心,也不能教给你。


  
  水户夫人的话在耳边响起。


  
  为什么?难道作为公主就不能够做忍者吗?


  
  大名公主所要承担的责任,恰恰是忍者必须要抛弃的身外之物,这两个身份本来就是相互矛盾的。


  
  “你听说了吗?云姬殿下因为忍术的事情被大名大人责打了。”


  
  “公主也是好心,毕竟我们涡之国的实力在年年衰落。唉……大人没有告诉公主,他手上还有一个任务没能发出去呢。”


  
  “你们确定父亲还有任务没有人承担?”


  
  房门开启,云姬的声音让几个侍从慌忙低下了头。云姬拭去脸上的泪痕,去向父亲请了罪就带着任务单出发了。


  
  她保证不再修习禁术,只是为父亲分忧就可以。


  
  可是当云姬赶到任务地时那里已然经历过战斗的痕迹。一个白发青年正收起一把泛着寒光的刀,漫山遍野开着的白樱纷纷扬扬,似乎连那青年也被吸引,驻足观看。


  
  其实这本不是朔茂的任务,只是少年张扬,偏偏这几个人又正好撞上,他就顺手把事情解决掉了。


  
  料定任务已经被别人完成,云姬也不想多留,起身便要离开,就在这时身后一声喝问追来。


  
  “谁在那里?出来。”


  
  被当成了残余的敌人,不解释清楚想必也走不掉。云姬一跃翻上树梢,转过脸来看着树下戒备的朔茂。


  
  “还请不要动手。不过,既然都出来了我也不得不说,木叶的忍者,你抢了我的任务对象。”


  
  山风吹动白樱层层叠叠浮在空中,那一刻樱花漫天,而翩然立于樱花之间的女子黑发如墨散在身后,一双墨玉般的眸子略有红肿,像是刚哭过的样子,却是笑得宛如新月。


  
  朔茂的眼睛烙下一个无比清晰的倩影,心脏仿佛落上了纷繁的落樱,微微震颤着。


  
  年轻的旗木朔茂收起了白牙刀,纵身一跃上了同一段树梢,看着面前的黑发女子,笑着问了一句。


  
  “那么,需要我赔吗?”


  
  对面噗嗤一笑,雪白的落樱像是从四面八方被吹向了同一个方向,环绕在他们身边如同花圈,“好啊,如果你赔得出来。”


  
  那是云姬最初的盛开,而正好,旗木朔茂在那里等待。


  
  故事便就这样开始了。


  
  ——Fin——


✿ฺ ♡ ✿ฺ ♡ ✿ฺ ♡ ✿ฺ ♡✿ฺ ♡✿ฺ ♡ ✿ฺ ♡ ✿ฺ ♡ ✿ฺ ♡


一直很想写写卡卡西父母的故事,私心从母亲这边给了老卡一个贵族背景,个人很喜欢这样性格的人~~无论怎么样伤心委屈,眼睛总是会笑,这就是老卡对母亲的继承吧~ 云姬惠姬姐妹在正文后文都还有戏份ww

评论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