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原幸

【卡卡西中心】【暗の火·回忆篇】守望者-01

鬼澈:

目录链接:


序章


回忆篇-守望者: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暗影篇-英雄的十字架:01  02  03  04  05  06


 


——————————————————


每个人都会成长。
成长的意义并不是年岁的增加,有的人年过半百依然心智幼稚,有的人尚未成年却已经颇通事故。时代和环境的不同总是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虽然说个性也是一个潜在的因素。有一天你会发觉那些曾经站在你面前、用全部保护着你的人们一个一个离去,只余下你直面苦难,而你的身后却有了需要守护的人时,那便是成长的证明了。
就如化茧成蝶。
只有展开双翼展翅飞翔的蝶才会知道,破茧而出,意味着怎样的痛楚。


卡卡西看着三代目的遗照,鸣人在他身边哭成泪人。
漫天大雨落在他微微仰起的脸上,雨水淌过他面颊,看起来就像他也哭了似得。
他想,终于,鸣人也到了需要成长的时候了。
不,应该说,早就开始了。
不知道哪天会轮到我。
他在慰灵碑前伫立了一整个上午。


——————————————————
章一  旗木朔茂


卡卡西从来没见过自己的母亲。
在他的记忆里,他只有一个父亲。父亲总是很忙,有时连着几天也见不到人,因为父亲首先是木叶的白牙,然后才是旗木卡卡西的父亲。他并不感到难过,虽然他也希望父亲能多陪着他,但他绝不会说出来。
父亲是村子里的大英雄,这是他童年最自豪和骄傲的事情。
他被村里人称作天才少年,但他并不觉得,他只是比任何人都更认真、更努力,握得住苦无的时候就开始练习投掷,撑起自己身体重量的时候就开始单手攀岩,还不明白查克拉是什么的时候就开始学忍术,因为他是白牙的儿子。
白牙的儿子怎么可以输给旁的人。
他很小的时候就相当独立了。
但他仍是个孩子。父亲牵着他去市场的时候,卖苹果的大婶还会一边摸着他的头一边冲着朔茂唠叨,“这孩子长的真漂亮,真像旗木夫人。你看他嘴角的美人痣,跟夫人一模一样。”
朔茂就笑的弯了眼睛,“是啊,像他妈妈才好,长大了一定比我帅。”
说着揉了揉卡卡西的头发,“是吧!”
卡卡西涨红了脸。他不喜欢别人夸他漂亮,男孩子怎么能说漂亮呢,他不高兴的想着大婶的话,忽然意识到——
妈妈嘴角也有颗痣啊。
大婶说妈妈很漂亮。
他低头想着关于妈妈的只言片语,不留心落下了脚步。
朔茂回头看了看,蹲下身问他,“走累了?”
通常朔茂这么说就是问卡卡西是不是要抱。
卡卡西犹豫着,他想自己已经5岁了,不该再要爸爸抱,可是又挡不住心里嚷嚷着要抱,一时没回答,朔茂已经举起卡卡西放在自己肩上了。
“啊——”
卡卡西不由自主的发出感慨。
他非常喜欢坐在朔茂肩上,倒不是因为能少走路,而是从这里能看到截然不同的世界。天更近了,商铺的招牌像要打着脸似得大了起来,能看见的事情也变多了。那对连体衣父子走进了街口新开的菓子店,阿斯玛和红在人群里蹿来蹿去,对面酒肆里走出来个个头极大的白发男人和一个金发青年——
“哟,朔茂兄”
大个子男人一眼看见朔茂,笑着走过来打招呼。
朔茂也看清了来人,“自来也啊,”
说着又看了看金发的青年,“波风也在。怎么,你们师徒这时候就喝上了?”
“哪里,”金发青年腼腆的笑着,“上次任务的事——”
“水门你还没见过吧,”自来也打断了青年的话,一手伸过来捏了捏卡卡西的脸,“这是旗木家的小子,卡卡西。”
卡卡西老大不高兴的掰开那只巨大的手,发觉金发的青年正盯着他看。他忽然想起刚才大婶说的话,赶忙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
“哈,”金发青年笑起来,“前辈的儿子真可爱。我叫波风水门,请多指教。”
他冲着卡卡西一本正经的伸出手。
卡卡西只好碰了碰那只手,“旗木卡卡西”。
波风笑的更开心了。
连那头金发也看起来像是要发光了似得。
卡卡西这才明白,原来男人也可以用漂亮来形容。


大人们说了些卡卡西不太明白的话各自走开,回家还需要绕过整个木叶村,卡卡西站在影岩上看着村外那片金黄的麦田,一望无际,就像连到了天边。他很想知道那片麦田之后是什么样的世界。朔茂答应他,等他长大了就带他去看。
“什么时候才算长大了呢?”
他这样问朔茂。
朔茂想了想,指了指自己头上的木叶护额,笑着说,“等你拿到这个护额的时候,就是个能够独当一面的忍者,那时候你就长大了。”
于是他开始想自己什么时候能拿到木叶的护额。
想着想着就困了,趴在朔茂肩上直想睡,又不甘心似的强打起精神找话说,“那是什么?”
朔茂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麦田里竖着几个稻草人。
“稻草人”
“卡卡西?”他迷迷糊糊的问。
“不是卡卡西,是稻草人,看守麦田的假人,乌鸦看见田里有人就不会来吃麦子了。”
“乌鸦真笨。”
朔茂笑起来,“有稻草人在田里,乌鸦才不敢来的。稻草人可是保护麦田的英雄。”
卡卡西已经半闭了眼睛,从鼻子里哼了两声。
他朦胧的觉得朔茂抱着他换了个让他睡的更舒服的姿势,
“卡卡西,等你长大了,也要好好守护木叶啊。”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来得及回答,就睡着了。


回家之后卡卡西翻出了朔茂的旧面罩,戴在头上遮住了大半张脸,从下巴到鼻梁都埋进了面罩里,只露出两只眼睛,他满意的看着镜子里似模似样的忍者。
他还是介意被人说漂亮。
“看起来蛮像个忍者了。”
朔茂笑着揉了揉卡卡西那头软软的银发。


——————————————————
这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情。
卡卡西坐在砂忍集中治疗室门外等着勘九郎的治疗结果,一面举着《亲热天堂》第一百次读关于女主角在海边偶遇男主角的桥段。鸣人在他身边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椅子。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鸣人突然停下来问道,“卡卡西老师,刚才婆婆说的木叶白牙是谁啊?”
他觉得自己心脏停了一拍。


木叶白牙是谁。
是与三忍齐名的木叶英雄,是杀了砂隐上忍的忍界传奇,还是放弃了任务的废物——
他怎么知道。
他那时候才五岁呢。
他举起书遮住自己露在面罩外的那只眼睛,拖长了声音慢慢说,
“有点复杂啊——怎么说呢——”
他身边的鸣人好奇的睁大了眼睛,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就像他当年一脸期待的看着朔茂。


“不能说么?”
“不能。”
卡卡西嘟着嘴,“小气”
过了一会儿他又问,“等我当了忍者就可以告诉我了吧!”
朔茂摇着头,“忍者的任务都是保密的,越是高级的任务知道的人就越少。”
卡卡西决定不理他了。
“不过,”
卡卡西立刻睁大了眼睛看着朔茂,
“如果是同伴——”
卡卡西想了想,“那就是说——”
他从床上蹦起来欢呼道,“长大了我要跟你一起执行任务!”
朔茂微笑着,伸出手揉着卡卡西的银发,“我很期待那天。”
他笑的非常开心,眉眼都笑的弯弯的。


卡卡西望着天花板,不自觉的笑了笑,
“总的来说就是,”
他想,其实他并不认识木叶的白牙,认识白牙的可能是三代目、可能是自来也、甚至是波风老师,但不是他。
他只认识一个叫旗木朔茂的男人。那人在很多年前的一个晚上给他烤了盐烧茄子,替他盛了一大碗饭,还笑眯眯的摸着他的头说,多吃饭可以快点长大。然后答应了他,等他拿到木叶护额就做他的担当上忍,和他一起去村外执行任务。
那些童年时的骄傲和自豪,其实并不是因为木叶的白牙。
而是那个笑着将他高高举起的——


他微笑着看向鸣人,
“他是我父亲。”

评论

热度(84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